瑾瑜

是个资深鸽子精,有喜欢的梗就会写写,为爱发电,连载什么的别追啦别追啦,每一篇都要当成最后一篇来看

【伞修】等(上)

ooc预警

私设

苏沐秋在他们那里不可谓不出名。

苏沐秋是修仙者,却是穷人家。

可他最出名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他是这里数一数二的修仙者。

还是个穷人家。

可人穷志不穷,苏沐秋自己开了一家小餐馆,兄妹两个人经营着,过得还算充裕。

苏沐秋长的俊,妹妹也是个美人。两人往自己店铺门前一站,那些个醉翁之意不在就的人便都去捧人生意。再加上兄妹两人的手艺不错,做出来的东西不仅好吃还好看,最重要的是实惠,有的时候来上一两个挑战苏沐秋的修仙者,还有上一场免费的好戏看。

苏沐秋经常受到左邻右舍的称赞,说这小伙子好,长得俊又能干,最重要的是有了一身好修为,肯定是个抢手货。夸着夸着,这嘴上挂的人就跑到了自家认识的哪个闺女身上,说和苏沐秋有多配多合适。

苏沐秋就呵呵的笑,冷汗都冒出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婉拒。

左邻右舍就叹气,说:这都老大不小了,怎么还不知道找一个结婚生孩子呢?

苏沐秋就笑呵呵的说不急,其实心里挺不以为然的。

他想:一生的伴侣哪能那么容易就找到呢,至少也得找一个让我看着挪不开眼的吧!

苏沐橙听了,有时也挺鄙视自家哥哥——都活了近千年的人了,怎么还那么矫情!

苏沐秋和苏沐橙早就成仙了,当初也是受人追捧,连苏沐橙都找了个上仙一起过日子了,苏沐秋愣是没找到一个合适的。

其实倒也不是找不到,只是不想找而已。

几百年前,苏沐橙带着她家那口子来见他,就见他一身轻的揣着没升仙之前的那破剑便要出门。

苏沐橙心里打了个突,直觉没什么好事,赶忙喊住他:“你干什么去?”

苏沐秋扭头对她笑了一下,闪耀至极:“我找我媳妇去!”

苏沐橙心下一喜,觉得这是个好事,连忙又问:“去哪找?”

“还能去哪?”苏沐秋把那破剑背在后面,摆了一个自认很帅的造型,“当然是下凡去找!”

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

苏沐橙苦着一张脸——她正带着她家那口子度蜜月回来,转脸就看到自家不省心的哥哥要下凡,看样子还是要好久不回来。

苏沐橙只好和自家那口子吻别后陪苏沐秋下去了。

结果下来后,就见苏沐秋找了个破败地方安营扎寨,住了下来。

“……”苏沐橙愣了两秒,道,“不去找你媳妇了?”

苏沐秋就回头对她笑,看上去心情好极了,那变嫩后的脸庞再加上一身破败衣服,到真有些像他们没成仙时的模样。

只听苏沐秋道:“这事不急,我得等他来找我。”

行吧。

苏沐橙有些无奈。

她知道她哥一向聪明,可就是在感情上转不过来弯。

可是她心里也隐隐约约的知道,她哥心里藏了个人。那人不仅藏进了她哥心里,貌似也藏进了她心里。

如果不是这样。

苏沐橙想。

如果不是因为她心里认定能和她哥在一起的只有那人,她绝对不会陪着她哥胡闹。

然后,他们一起安住下来,变成了他们没升仙时的模样,过着他们没升仙时的生活,换了无数个地方,见了无数的人。

苏沐橙看着她哥一次又一次的期待变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心里忍不住的就有些埋怨那人,可是埋怨着埋怨着,又忍不住的为那人辩解起来。

于是他们继续这这样的生活,让自己的样子从没升仙的模样等到升仙后的模样,然后再换模样换地方继续等。

他们自己都算不清到底等了多少年。

只是苏沐秋能等,苏沐橙也能等,可苏沐橙家的那口子等不了。

苏沐橙无奈,只得回了天上,留下苏沐秋一个人。

苏沐秋便继续等。

他一直等一直等,等了好几百年,一直重复着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过程。后来连苏沐橙都看不下去了,劝他回来,他只是摇头轻笑,却是异常坚决:“我得等他来找我。”

“他一定会来找我。”













我的错,真的想睡觉了,才没能码完,怪我。

明天把下码出来,精疲力竭要去睡觉了。

晚安。

叶修晚安。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