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瑜

是个资深鸽子精,有喜欢的梗就会写写,为爱发电,连载什么的别追啦别追啦,每一篇都要当成最后一篇来看

黄叶 边塞小记(上)

是黄叶




“哎哟,小将军你慢点啊!”黄家管家拿着手帕边擦汗边迈着步子追赶,可哪里追的上骑马的少年。


“俞叔你快回去吧!我上街溜达溜达就回来了!”黄小将军在马背上给自家管家招手,想起什么似的又趁看不见之前喊了一声,“记住别让我爹知道!不然回来他会扒了我的皮的!”


“哼!还知道我会扒了他的皮。”老黄将军一早站在了俞管家后面,冷哼一声,但压根没追究,挥挥手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进屋了。


……


“黄少,咱今天还是去喻府上找喻少爷玩吗?”郑轩打着哈哈牵着马走在路上。


边塞荒凉,就算是集市也算不上特别的热闹,但该有的都有,边塞这小镇上人来人往的全靠这路边的小摊小贩,黄老将军作为镇守边塞的人,严令禁止他们在这种地方骑马,怕不小心伤到什么人。


“今天不找文州了,你快给我瞧瞧这摊贩上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没有,我前两天听我爹说那个叶将军要来这里拜访,我想挑点好东西送给他,你快看看,哎,这个怎么样?!”小黄将军黄少天兴致勃勃的走在街上,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基本上都认识他,他一边和七大姑八大姨打招呼一边眼睛盯着小摊贩上稀奇古怪的玩意,还时不时的要婉拒一些爷爷奶奶的邀约,把郑轩看的叹为观止。


黄少天嘴碎,边塞的姑娘们成天惋惜着好好的一张脸上非要长个嘴,但七大姑八大姨们都很喜欢他,成天找他唠嗑,天天能吃到不少八卦,爷爷奶奶们也爱找他聊天,毕竟黄少天不嫌烦,有个人愿意听他说话他都能自己叭叭讲上好久。


郑轩这边有些麻木的想,又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愣了一会才想起来,激动的差点一拍马屁股让马跑了,“你说是谁要来?!”


“叶将军啊。”黄少天很无语这种听了半天不知道重点听到哪里去的人,但他现在忙着挑东西,难得的没有嘲讽,只拉着郑轩看东西,“你看这个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太花里胡哨了啊,还有这个这个,看起来怎么那么素。这个怎么样?啧,怎么看起来娘们唧唧的。你说我到底给老叶买点什么东西好啊。”


郑轩被这些乱七八糟稀奇古怪的玩意搞的眼花缭乱,还有点没回过神来,“哪个叶将军?”


“还能有哪个叶将军?”黄少天十分鄙视的看着郑轩,有点嫌弃自己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手下,“当然是叶秋啊!叶秋!那个十六岁就一战成名的叶秋将军啊!不是我说你郑轩,怎么回事啊年纪轻轻的就耳朵不好使了吗?”


“啧!要不是之前的那个骗子,我就把那玉佩送给叶秋了,哪还用在这里挑?”


“叶……叶神吗?!”郑轩这下是真的懵了,他没听到黄少天最后嘟囔的一句,只听到说叶秋要来这里。黄少天放他怀里的东西被他一个激动扔了个满地,看到自家小将军一脸杀气的表情才着急忙慌的一个个捡起来,但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真的是叶秋吗?!叶神怎么会上这里来?这这这,我是不是得买点什么东西送给他啊?”


要说这叶秋,也怪不得郑轩这么激动。叶秋将军自十六岁一战成名,从那之后便无败绩,任谁一听这仗是叶秋来打,对面的肯定心里就先怵了几分。他无权无势,全靠自己一手打拼得到了这个地位,是整个军营的传奇和偶像,单捞军营里的一个小伙出来问他谁最厉害,十有八九都是说叶秋的。


黄少天真的已经被郑轩给傻到家了,傻的他一点话都不想说,只嫌弃的看了一眼就撇过头去继续挑礼物。郑轩本来还挺激动的,但看到黄少天“你的脑子是坏掉了吗,怎么傻到这个地步”的堪称精神污染的眼神,他还是选择闭口不语,只在内心暗自激动。


叶神哎,肯定要买点什么东西送他啊!搞不好他还会有什么肢体接触呢,嘿嘿嘿。


这厢郑轩正坐着美梦,突然之间发现自家小将军停下脚步不走了,疑惑一看,嚯,这表情,跟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在顺着目光看去,那边有一个算卦的小摊,别说,这算卦的人长的还挺好看的,黄少和人家有仇吗?随后目光在算卦摊上的一个玉佩顿住。


“黄黄黄黄少!这不是黄老将军准备送给你未来媳妇儿的玉佩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


那边的算卦先生被这大嗓门给吸引过来,先看了郑轩一眼,随后目光转移到黄少天身上,顿时笑了起来,他手撑着下巴,笑起来好看又欠揍,一句话就让黄少天瞬间炸了毛。


“哟,这不是爱哭鼻子的少天吗?”


气的黄少天瞬间要翻身上马,被郑轩拦住后把马绳放到郑轩手里就冲了过来,“叶修你大爷的!把老子的玉佩还给我!你这个骗子!”


早有准备的叶修拔腿就跑,边跑还要边嘲讽,带着笑的嗓音平稳异常,显得特别游刃有余,“哎哟,这好几年没见少天怎么生那么大气啊?我教你的那招不管用吗?”


“管用个屁!”说到那个招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处来,追的更凶了,“你有本事别跑!”


“你追我还不让我跑啊?”


……


这件事还要从黄少天十岁那年说起。


黄家世代镇守边疆,黄少天从出生就生活在边疆,他的父亲是个铁血男儿,年轻的时候很忙,母亲从小属于放养式教育,再加上这里的人们都很喜爱黄将军一家,对小黄将军这个奶团子爱不释手。


等到黄将军发现自己的儿子被养的很娇气时,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没有回头路也要打造出一条路!黄将军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儿子是个小哭包,于是开始了对小黄的严格教育。


孩子的妈妈觉得黄将军教育儿子的铁血样子实在是太帅了,在一旁加油助威甜言蜜语,搞的黄将军更加的起劲。


于是从小就吃百家饭被众多百姓捧在手里的小黄从小就认知到了一个道理——爸爸妈妈是真爱,而他就是个意外。


但其实小黄同学硬气的很,他从小吃百家饭长大,对这里的百姓们都有感情,再加上他出生就在这里,每天看自己的父亲在边塞巡逻,年纪小小的他就已经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并且为自己的父亲感到了深深的骄傲,打从心底里就决定了长大要继承父业镇守边疆,为此很乐意自己父亲的教育。


可是乐意归乐意,痛苦也是真痛苦。他怎么说也算是娇养长大的孩子,再加上年龄还小,刚刚承受这种教育肯定有些承受不住。


小孩承受不住的发泄方式就是掉眼泪,虽然他觉得这个样子丢人,但眼泪鼻涕一起下来他也控制不住,他的父亲又最见不得男生掉眼泪,每次掉泪都要经受更严厉的教育。


这天小黄同学难得叛逆了一次——他哭着跑出家门了。


主要是这天的训练太过于困难,小黄全身上下没一处不痛的,他觉得就算他将来要接他父亲的班,也不至于这么早就接受这种训练,一气之下就气呼呼的掉着泪跑了。


但刚刚跑出家门,小黄就觉得这种事情像是他父亲说的逃兵,一股子愧疚就涌了上来,但一想到回去以后肯定免不了挨一顿打,又实在是不愿意回去。


他就在这时遇到了叶修。


……


叶修那个时候也没大他多少,但个子比他高很多,一片阴影笼罩下来时黄少天还以为他爸来抓他了,吓得他猛一抬头,正好对上叶修明亮的眼睛。


叶修在他面前蹲了下来,左手还拿着一面算卦的招牌,对上视线后立刻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来,“你怎么在这哭鼻子呢?”


叶修的声音似乎有着独特的魅力,黄少天就听到这一句,刚刚忍住的眼泪又留下来,他越哭越凶,似乎把这几天训练受的委屈都哭出来了,哭的自己都开始抽搐,连他自己都觉得丢人。


但叶修似乎一点都不嫌烦,他甚至还特别好脾气的拍着黄少天的背,像是无声的安慰,还掏出一块帕子来把黄少天哭出来了鼻涕泡给擦掉了。


“你好像不是边塞的人。”黄少天哭够了,一边抽抽一边嘟囔了一句。其实他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哭的那么凶,还让人家给自己擦鼻涕,他揉着哭红的眼眶问他,“你来边塞干什么?”


“不哭了?”叶修笑眯眯的用帕子把黄少天脸上的眼泪擦干净,这才回答,“我叫叶修,是个行走江湖的道士,一路上一边帮别人算卦一边欣赏风土人情,这不搞搞好到了边塞没钱了,正打算出摊呢,就看到一个小朋友在这哭鼻子。”


哭鼻子的小朋友脸红了一瞬,瞬间被叶修的话语所迷住,一脸崇拜的看着他。


叶修瞬间摆起了架子,问他,“那么,这位小朋友是受到什么挫折了吗?”


他怎么知道我受到了挫折?!


刚刚哭过的黄少天完全没有发觉什么不对劲,对叶修更崇拜了。


他果然是一个算卦很准的道士!


……


如此这般一说,叶修了然的点点头,“所以你想更加有男子气概好让你父亲刮目相看?”


他果然很准!都知道我想的什么!


已经开始盲目崇拜的黄少天“嗯嗯嗯”的点头,一双眼睛闪着光看着叶修,期待他能给出一些好办法。


叶修作出思考的状态,觉得这个小孩实在是可爱,黄将军自己五大三粗的格外有威严,养出来的儿子竟然是个不韵世事的小少爷。


看来有必要给这个孩子一点教训了。


生下来心就脏的叶修一点都没有欺负小孩的愧疚感,揽着黄少天的肩膀忽悠道,“这很简单,我教你一句话,保管有用。”


黄少天一听就更兴奋了,一直兴奋的点头让叶修快点说。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站起来以后脸上挂起了嘲讽的笑容,一手指着黄少天一手叉腰用特别嚣张的语气说,“你小子不要给我得意!老子早晚要接你的班,到那个时候就是你这把老骨头退休的日子了!”


黄少天被叶修嚣张的气势吸引到了,他觉得叶修说的话又酷又帅,但是又有一点点的疑惑,“这样真的行吗?”


“你要不信的话,可以对着别人试一试。”叶修做出了胸有成竹的架势,气定神闲的样子格外的能唬人。


“我试试。”黄少天握紧拳头决定做一个有气势的男子汉,站到一个路人面前叉着腰用还带着奶音的声音超凶的说道,“我…老子将来可是要镇守边疆的!”


这里的人从小看着黄少天长大,个个都认识他,现在一看黄少天这小模样,奶凶奶凶的还要自称老子,被可爱到昏头转向的只能好声好气的附和,“对呀,我们小黄将军可厉害着呢!”


黄少天一看,竟然真的有用!立刻转头去看叶修,眼睛亮晶晶的求夸奖,搞的叶修都憋不住笑了。


傻小孩。


虽然很可爱,但叶修最后还是靠没钱吃饭坑走了黄少天的一块玉佩。自以为自己已经很有气势的黄少天回到家后免不了遭受了一顿打屁股的灾难,搞的小黄同学彻底记住了他。


叶修,你没有心。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